目的地搜索
定格老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格老校区 >> 正文
【校景钩沉】八里台校区纪念园
2015-06-18 09:18 校友会   

八里台校区纪念园

“八里台校区纪念园”选址雅艺楼北侧,秋水湖东南岸,占地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该纪念园提取八里台校区校园特征性景观元素,分为桃李芬芳、尊师重教、历史回眸和灵性空间四个板块,建有校训墙、景观墙、亲水平台、古亭、木栈道、矮坐墙、花架、假山、聆听雕塑、特色铺地等景观,集休憩、科普、教育、观赏等功能为一体。

再多的传说也许都不如亲临其境这般感受深切。枣红色的木门,靛青色的院墙,好像又置身于师大的老校区,过去的一切都历历在目。那深深凝聚着几代师大人的老校园,那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情愫,那牵引着几代师大学子心绪的归属感,仿佛也随着这挂着古朴牌匾的大门倾诉,业已化作门后的一汪秋水湖,荡漾在新校园每个寂静的夜里。

这湖水的流动是一种汇聚,汇聚了十面八方的新老校区;这湖水的荡漾是一种活力,象征着一代代师大学子不断的进取。

在纪念园的西南面有一座雕像,从此经过的人总会屏住呼吸,仔细端详她那双深邃的眼睛与明朗的笑容。

她的名字让我想起了张学友的那首《听海》,不知她有没有听到秋水湖畔那朗朗的书声,与雅艺楼上那嘹亮的回响。她叫“聆听”,一位年轻的学子,她见证了师大的变迁,学子们的成长。她不如继之像那样巍峨,却有着独特的气质与魅力,让人想起每个在师大中发奋读书的日子,想起讲台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校门,院墙,“聆听”……

也许风会沙化了我们的校园,但抹平不了我们的记忆;水会冲淡过去的印迹,却稀释不了我们的真情。尘封在历史中的八里台校区,记忆里的青涩印记,像一串旧钥匙散落在霭霭的秋水湖畔,牵挂着每个学子的生活,牵动着每个师大人的心。

文字:李念章

摄影:张家玮 许可 夏然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