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友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访谈 >> 正文
走进孙阳
2015-05-15 09:29 校友会   

(校友新闻采编学生实践基地记者 万晓)“都说主持人是听众与节目之间的桥梁,我愿无悔地架起这座桥,用我的真心、诚心换取听众的舒心和顺心。”从学校毕业到在电台成为一名电台主持人,孙阳用声音演绎着精彩的人生。今天有幸能够走近孙阳,聆听她一路走来学习和成长的经历。

“像很多学习播音主持的学生一样,我从小就喜欢朗诵和演讲,喜欢听广播。所以在报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报考了播音主持专业,也很幸运我当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到了咱们学校。”考入天津师范大学后,孙阳的播音主持之路也由此启航。

在校期间孙阳多次获得奖学金,担任班长和学校的学生会主席职务。而孙阳的自身条件和对学习的用心更是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学习期间孙阳是扎实的,坚定的:非常扎实地学专业本领,更坚定自己的专业理想——要做一名语言工作者,播音员主持人。虽然电视主持人知名度很大,但是电台的主持人对专业、基本功的要求都比较高。因为广播没有其他手段,只是声音,如何将声音更好的传递,这个对主持人的要求更高。孙阳在学习中思考过很多:如何结合自己的声音条件和气息的实际情况来设计一种最适合自己的发声方式,如何将最好的声音传递给听众。

走上工作岗位以后的孙阳从未停止过进取的脚步,多次获得大奖。2001年,刚刚参加工作2年的孙阳跟随西部考察团深入到西部最困难的地区,融入到援甘教师生活中去。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援甘教师无怨无悔的付出深深地感动了孙阳。因此在播讲《西部孩子的眼睛》时,她的情感不由地流露出来,也正是《西部孩子的眼睛》这篇作品让孙阳获得了中国播音与主持作品奖一等奖。而孙阳谦虚地说这份奖应该属于参与到这篇稿件制作的所有人,成功的背后有很多人在默默奉献,主持人只是呈现作品的最后一环。

2009年对孙阳来说无疑是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孙阳获得了播音主持最高奖项“金话筒”人物奖。这个奖经历了多年的准备,通过三次评选才最终获得。一路走来,她在不断审视自我的过程中进步。而最终这个奖的获得更是对那时年仅33岁的孙阳专业水准的肯定。得奖后的孙阳并没有停下脚步,2012年她又被评选上播音指导,这是播音主持艺术界的最高职称。当时孙阳是天津广播和电视领域最年轻的播音指导,这无疑是对孙阳的又一次肯定。

说到工作经历,孙阳认为,“工作十几年间苦辣酸甜都尝过,但是我觉得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就一定要学会坚强。因为在这条道路上你可能要经受很多前辈对你的批评和指导,也会受到同事褒贬不一的评价……有很多因素可能会影响着你的心绪,该如何坚定的、坚强的沿着你的理想一步一步走,这个很重要。而谦虚是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因素,虚心地接受大家提出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相信,你最终一定能获得听众的认可。”

作为在校大学生的前辈,孙阳希望同学们切忌浮躁,扎实学习本领,认真对待身边复杂的多元的影响因素,坚定自己的理想。更要广泛的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武装自己。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