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友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访谈 >> 正文
捕捉瞬间,留下时代的记忆
2019-04-08 18:34  

孙德琪,天津职业大学教师,摄影专家。2018中国(百日拍)街拍摄影展特邀到孙德琪先生,在开幕式上,他与上海摄影专家刘智宏先生、天津美术学院的李维立教授进行了主题论谈

在这次摄影展上孙德琪先生与我们谈到了什么是街拍。我们经常会在新浪微博、腾讯新闻等社交媒体上看到某明星机场街拍的讯息,或是一组明星的时尚街拍,因此街拍变成了化上精致妆容,搭配好服饰色彩的街头摆拍。对于街拍,孙德琪先生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街头摄影本身要有一个街头的环境,不能让一个人站在指定的场所摆一个固定的姿势,这样的影像不具备社会意义,应该在真实的社会状态下拍一些更能体现当下社会风貌的人和物。这样就会获得影像背后人文价值以及当下人们的真实瞬间,这些捕捉下来的瞬间能够在许多年后给我们留下这一社会这一阶段的记忆。

你你

在这次诗人们的摄影展上,孙德琪先生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感受。通过这次展出的作品,孙德琪先生发现诗和影像是有共通点的,诗是抽象的,具有很强的概括性,影像虽然不像写诗那样有逻辑性地叙事,它是跳跃抽象,但也恰恰在这一点上,图像和诗却有着共通的地方。诗人跨界进行拍摄是源于他们独特的文学感受,相比较于普通人,诗人们更能将影像所想要表达的意境表现出来。

文字记者:刘梦玲

摄影记者:孔琪

编审:钮睿

校友会办公室 编辑

g

2019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