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友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访谈 >> 正文
用摄影表达艺术
2019-04-08 18:07  

李维立:1960年出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天津高校摄影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3月16日,在行走的诗意——2018“百日拍”街拍摄影年展上,我有幸见到了在艺术和摄影方面颇有造诣的李维立先生,与李维立先生的交谈中,我对摄影与艺术的关系又有了新的认识。

与李维立先生聊起摄影的灵感时,他讲到:摄影灵感来自于方方面面,在看电影、看书或看到与自身知识储备相关的东西时,就可以用摄影的形式把它呈现出来。与李维立先生谈起街拍时,李维立先生表示:“对于街拍,自己比较喜欢拍关于人文的东西,比如说街景,我更喜欢拍人与人的关系,人与景的关系,通过摄影捕捉一些细微的事情,记录生活,记录我当时的心境与想法。”了解到李维立先生是天津美术学院的名师,在艺术上颇有造诣,我想在“摄影与艺术的关系”这个问题上李维力先生一定更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李维立先生讲到:最初摄影不是在艺术范畴里面,因为摄影更偏重于技术,现在依然也有许多人在争论摄影是不是艺术,在大多情况下,摄影是艺术的工具,比如说当代艺术,我们更多的是用摄影把它记录下来。现在官方对摄影有两大分类:记录摄影和艺术摄影。记录摄影带有行为性质,艺术摄影是要表达艺术的理念,艺术的感觉和艺术的观念。我们要把摄影作为一个桥梁,通过摄影完美地呈现和表达艺术。

文字:罗倩

摄影:官雨琴

编审:王鸽

校友会办公室 编辑

g

2019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