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聚力服务广大校友,天津师大校友工作领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新学期第一活动”
2024-03-05 06:00  

开学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

3月4日新学期第一天,天津师大校友会党支部、天津师大校友服务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天津师大大学生校友协会团支部、天津师大学生校友通讯社团支部联合召开“勇争先 善作为 聚焦服务宗旨 凝聚校友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再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支部书记杨琥传达了2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2月5日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月26日天津师范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等会议精神。他说,校友工作领域党(团)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学期第一活动”,就是要把学习的收获、贯彻的行动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精神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工作,自觉对标对表,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重托。

会上,党支部党员同志、团支部团员同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举措。

支部党员张伟表示,从时间的维度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四次到天津,围绕天津发展的部署要求高瞻远瞩,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转化为奋发笃行的不竭动力。

支部党员刘亚男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教育强国建设、服务天津“十项行动”,在校友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支部党员刘晓晨认为,“善作善成”是奋发进取的姿态,也是干事创业的境界。作为党员应自觉对标对表、见行见效,找准校友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竭诚服务校友,在推进“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建设中,切实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果。

团支部代表伟力斯、詹琪洋、李琳、蒙佶宏同学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天津的深切关怀,谆谆教诲仍在耳边回响,作为在天津求学的学子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全力提升学生校友社团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本领,发挥好在校友工作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开拓服务校友新路径、新招法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就下一步校友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天津师大校友工作领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天津师大校友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善”的能力、“作”的行动、“成”的效果。一是要在用心学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在用情讲上下功夫。要用海内外校友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重要思想讲到位,把使命任务讲透彻,把时代要求讲明白,把奋斗故事讲精彩。三是要在用力做上下功夫。要找准工作结合点、找好工作切入点,对标具体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天津师大校友工作中贯彻落实。他强调,2024年校友工作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校友共同发展,开好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立足‘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重点项目办实事,扎实有效推进‘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建设。”支部书记并就自觉树立“学校党委抓什么,校友工作就努力服务什么;广大校友期盼什么,校友工作就努力实现什么”的工作理念、开好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年内开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重点工作等进行逐项说明。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直属单位党委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交流会上,师生共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情怀之深切、思想之深邃、内涵之丰富,表达了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不辜负期望重托、扎实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认为,交流会的举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始,后续将进一步巩固此次学习交流的成果,聚焦服务宗旨,凝聚校友力量,务求实绩实效,确保善作善成,在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记者:刘晓晨

编辑:钟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