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活动集锦 >> 正文
校友返校观看原创话剧《徐大同》
2023-12-27 18:10  

近日,天津市大学生戏剧节参赛剧目、天津师范大学原创话剧《徐大同》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再度上演。校友会向校友派送剧票,在200余名踊跃报名返校观看话剧的校友中,最终有近50名不同年级、社会各界的校友重返母校“沉浸式”感受了一堂生动的师大精神大课。

话剧《徐大同》是天津师范大学独立策划完成的原创剧目,再现了我国著名政治学家、法学家,被尊为中国政治学“五老”之一的天津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大同先生一心忠诚为党,全心奉献于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全景式反映了徐大同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道德品质、高超的学术造诣、大爱无疆的师者情怀和“从头越”的奋进精神,生动刻画出一位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师者楷模和学生心中“大先生”的光辉形象。

演员们极富感染力的表演,配合动人心魄的旋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现场的校友们无不被徐大同先生矢志不渝的爱党报国精神、“从头越”的治学态度所激励和鼓舞。

2019届美术与设计专业校友、天津明雨美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亮观看完话剧后激动不已,“观剧过程中几度热泪盈眶,不仅是感动,更是对徐大同先生的怀念、敬重。作为教育行业的一线工作者,徐先生大爱无疆的师者情怀将激励我更加积极的为教育事业奉献,主动传承和弘扬徐先生精神,继续在教育行业发光发热。”

2015届摄影专业校友米世斌谈到,“非常感谢母校校友会,使我有机会重返母校观看这场精彩的话剧,回到学校后感到母校变化发展很大,今天话剧的演出地点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设计现代、设施先进,给观众带来了很好的体验效果。还记得2011年我刚入学时,徐大同先生出席了新生开学典礼。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今天来观看《徐大同》话剧,想再次作为一名师大学子走进校园感受师大精神,以一种特别的思政课的方式,感受先生毕生奉献党的教育事业的动人故事,更好地激励自己投身教育工作。”

2022届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校友李俊希表示,“徐大同先生奉献师大40余年,专心于学科建设和发展上,是天津师范大学的宝贵财富,徐先生择一事终一生,对学术的坚持和热爱让人敬佩。徐大同先生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也让同为政行人的自己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2023届政治与行政学院校友李昱潼感慨道,“求学时徐大同先生是我导师的老师,我们在学院里经常听到老师们讲徐先生的事迹。徐大同先生喜爱京剧,‘为国家,哪何曾,半日闲空’,正是徐先生一生的写照,先生尽其毕生,致力深耕政治学一方阵地,矢志不渝的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信功将必成。先生教会我们的是不仅要‘教学问、教做学问’更重要的是‘教做人’。为纪念徐先生逝世,政行学院师生、校友自愿筹资为学校捐赠徐大同先生的雕塑,正是对徐先生精神传承与弘扬的体现。”

1991届地理学院校友、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晶表示,观看话剧《徐大同》,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教育家精神就是这样被一代代优秀的天津师大人用行动去诠释、去实践、去追求。这部话剧不应该只在大学校园上演,也应该演到中、小学去,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贡献力量。



此次话剧《徐大同》上演,一如既往地备受关注,演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在音乐与影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会通过“TNU天津师大校友”微信公众号面向校友派送,得到了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在校友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校友们重返母校亲身感受师大文化、师大精神。今后校友会、校友服务与管理中心将继续联手校内外单位持续推出相关活动,做好校友服务,推进“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建设。

编辑:沈潇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