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活动集锦 >> 正文
相识五十年 同学一生情——记1972级政史系校友值年聚首
2022-12-29 16:24  

同学情,是一种别样的情,有永远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旧。于1972级政史系校友们而言,1972——2022,记录着他们半世纪未变的情谊。

1972年8月底,盛夏的炎热开始渐渐消退,来自黑龙江、内蒙古、山西、河北和天津郊县的知青,还有来自解放军部队的干部、战士,从四面八方齐聚天津师范学院(今天津师范大学)政史系,分为甲、乙两班,开始了为期3年的学习生活,三年的同窗共读和朝夕相处,让他们结下了深深的同学情谊。毕业20年、30年,相识40年、50年,他们总是如期赴约,相聚重逢,亲密熟稔一如当年。每一次相聚,都是感情的延续;每一次重逢,都是青春的回忆!

毕业20年——廿载相逢话真情

时光回到1995年,校友们举行了毕业20年聚会,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忆昔日的点点滴滴,共赴一场青春之约。

毕业20年校友相聚

毕业30年——卅年聚首忆同窗

2005年正值政史系1972级甲乙两班校友毕业30年,校友们欢聚在母校的八里台校区,举办了“卅年聚首忆同窗”活动。多张照片记载了校友们高兴的脸庞和愉悦的心情。

光临纪念活动的老师们。(由左至右:前排周鑫业、金刚、许可成、苏托、恽修、魏凤云、梁宝兰、王文定;后排陈莹、李连进、李振海、黄文焕、李尧远、王锡琴、孙正华、宁正宁)

 

教师和校友代表们发言交流

 

座谈交流

校友们深切感受到,离开大学校园后的三十年,学校和专业的变化是巨大的,这是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缩影。

相识40年——见证母校发展成就

时光如梭,2012年政史系1972级校友们迎来了入学40年的纪念时刻。

校友们参观了主校区现代化的图书馆和历史文化学院文物室,游览了老校区标志性建筑微缩景观园和体育馆等,感受到浓浓的母校情谊。

 

校友们在时间广场拍照留念

校友们参观校体育馆

校友们在历史文化学院文物室认真观看展览

入学40年之际,校友们大多已进入60多岁,大家重温大学时代的美好时光,心情愉悦感慨万千。校友们感受了母校继续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之高兴;看到老师和同学依然年轻,步履矫健,为之欢庆。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大家洋溢着激动之情,延续着同窗友谊,相约着再次相聚,期待下一次重聚时光。

2015年、2019年,政史系72级校友分别进行了毕业40年、毕业44年再聚首。

毕业40年合影

毕业44年合影

相识50年——半世纪再叙芳华情

今年是政史系1972级校友入学50周年。由于疫情缘故,校友们建立了“相识50年”微信群并进行了线上相聚。大家在群里热情交流,并翻出珍藏的老照片,回忆相处的美好时光。

政史系1972级甲班与乙班学员毕业合影留念(1975)

当年的学习小组老照片

在学院里学习讨论

从教学楼下课出来(1975)

当年在学校文艺演出后,与系领导老师合影

校运动会一角

到白洋淀参观学习

白洋淀留念老雁翎队员忆当年

西柏坡合影

学习白求恩精神

冉庄留念

 

赴北京参观学习

校内合影

在校门前合影留念

参观联谊

校友们互忆青年时代的趣事,仿佛回到五十年前那令人难忘的时光,回到了那段意气风发的年轻岁月。

相识五十年,政史系72级校友们一起走过。一次次相聚的照片定格了岁月,承载了校友们浓浓的情谊,这是半世纪的师生情、同学情,更是半世纪的母校情。这份纯粹浓厚的情谊仍在延续……

编辑:朱珮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