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共同体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同体建设 >> 共同体建设 >> 正文
校友圆梦行动:教练的母校有多大;给母校送一件生日礼物;再上大学一课。
2023-12-29 17:53  

圆梦目标:2016届校友想带着自己的小学员回自己的大学看一看。

圆梦助手:校友会、校友管理服务中心、体育科学学院、后勤处、保卫处、国际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

进展:已圆梦

体科院2016届校友、内蒙古烁果艺体武术教练员、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孟磊在成功举办“2023年慰问天津师范大学暑期在校师生员工武术表演”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带着自己的学生重回自己的母校

来到教练的母校,烁果艺体的小学员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学员纪尚辰说:“平日里总听我的教练谈起他的母校—天津师范大学,教练说那是他青春奋斗过的地方,每每讲起时教练总是神采奕奕,滔滔不绝,我一直非常好奇,究竟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能令人如此神往!就在这个暑假,我们17名武术队员来到天津进行集训,趁着这次机会孟教练就带着我们回到了他的母校。

在体科院体育馆,我仿佛看到了我的教练当年挥汗如雨、苦练武艺的身影,今天我们竟能在这里进行一场武术表演,我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传承吧!

新建的标本馆,这里真是生物的天堂,我们一边观看一边听大学生哥哥耐心细致地讲解,昆虫类、海底生物、鸟类等多种动物标本尽收眼底。

而在天使家园,我们和白鸽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金钥匙湖,一群群黑白天鹅和色彩斑斓的锦鲤嬉戏不羁游,涟漪随身舞!

时间广场上,‘时间’二字浑然醒目,启迪着我们每一个人要珍惜时间,做自己人生的摆渡人。

等我长成时,天津师大见!”



学员白雅然说:“大学与小学的区别到底是什么,是校园面积?学生年龄?学生身高?还是知识量?大学又有多大呢,这些问题,我在8月10日那天找到了答案。那是一次非凡之旅,我们来到了教练的母校——天津师范大学表演参观。那天天空湛蓝明亮,我们看到了宽阔的体育场,雄伟的图书馆,清澈的湖水,栩栩如生的标本馆,伟大的冠军墙……这些都使我心潮澎湃,无比震撼。我暗暗发誓,立志一定要发奋图强,正如天津师范大学校训说的‘勤奋严谨,自树树人’。在这一天,我们经历了很多,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太多新的知识,也明白了那些问题。

大学与小学的区别是什么?这些似乎都是。教练的大学又有多大呢?那里很大,大到可以装下无数学生的青春,大到可以实现无数学生的梦想。”

孟磊校友在体育馆带着学员以同样的动作向自己的大学、自己的青春致敬。

圆梦目标:2020级校友绘制校史题材油画为65岁母校庆生。

圆梦助手:校友会、校友管理服务中心、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分会

进展:已圆梦

2023年暑假,美设学院2020级校友杨奕雯没有回家。

在闷热的画室里,她埋头自己的创作:以油画的形式再现1982年6月,天津师范学院更名为天津师范大学的历史时刻。

在闷热的画室里,她埋头自己的创作:以油画的形式再现1982年6月,天津师范学院更名为天津师范大学的历史时刻。

作为一名在学的美术生,她的作品一定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我们依然为扑面而来的校友对母校的情感所感动!

圆梦目标:1993届校友想再上大学一课

圆梦助手:校友会、校友管理服务中心、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校友分会

进展:已圆梦

为了迎接9月毕业三十年返校的日子,历史文化学院1989级本科班的校友们在7月就忙碌起来,他们拜访了当年的班主任李海涛教授,说出了同学们心中的愿望......

返校日当天,同学们在毕业三十年后实现了愿望:再上大学一课!



记者:泰戈 

视频:马荣健

责任编辑:张思诺

制作编辑:王欣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