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共同体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同体建设 >> 共同体建设 >> 正文
天津师大1964届校友赵志华向母校捐赠珍贵照片档案
2023-11-23 23:25  

经校友会联络,天津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张梅君、档案馆馆长于志强、校友服务与管理中心主任杨琥一行近日到1964届校友、天津职业大学原纪委书记赵志华家中,接受其向母校捐赠的珍贵照片档案。 


赵志华校友是天津师范大学(时为天津师范学院)首届学生会主席、首届本科毕业生。面对母校工作人员来访,他深情回顾了1960年至1964年在天津师范学院中文系学习、生活的情景,讲述了跟学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郑万通,同班同学、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原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吴寿章长达六十余年的友情,并将他珍藏的1961年首届学代会干部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1962年中文系党支部书记王秀楼与第一届学生党员合影,1962年学生会全体委员合影,文学院首届校友会会长郑万通、常务副会长赵志华审阅校友会议程合影等16张珍贵照片捐赠给学校档案馆。
  于志强介绍了近年来档案馆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开展校史资料征集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将赵志华校友在学期间的相关材料复印件以及《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校史资料征集成果汇编》赠与赵志华校友。 


张梅君、杨琥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校友工作情况,对赵志华校友始终关注母校建设和发展以及对校友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数十年如一日、不懈奋斗为母校争光的前辈老校友致以崇高敬意,同时赠送了刊有赵志华校友文章的《校友通讯》。
  此次捐赠的珍贵照片是赵志华校友在母校建校初期就读时留下的珍贵影像,不仅是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历史见证,也对丰富校史资源、传承学校文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档案馆、校友会
                             责任编辑:潘奕铭
                             实习制作编辑:崔灿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