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共同体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同体建设 >> 共同体建设 >> 正文
校友圆梦行动:寻找老同学、观赛红舞鞋
2023-05-04 08:31  

圆梦目标:寻找58年前、1965级天津师院老同学

圆梦助手:校大学生校友协会

进展:已圆梦

2023年3月,有关信息显示我校物理系1965级乙班、80多岁林姓老校友欲寻失联多年老同学。他陆续回忆起当年3位老师和班长、团支部书记等9位同学的名字。

校大学生校友协会的师生以此为线索,经多方打听走访,在档案馆、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电子与通讯工程学院等单位大力支持下,终于帮林姓老校友找到了其同班刘姓老同学的联系方式。目前,两位老校友已取得联系。


圆梦目标:在校4年的2023届毕业生梦想能够在现场观看一次“红舞鞋”舞蹈比赛

圆梦助手:校友管理服务中心

进展:已圆梦

在天津师大,“红舞鞋”已经不是单纯的舞蹈比赛。由于太受欢迎,所以一票难求。一直热爱红舞鞋,却始终没有能够在现场观赛助威的同学不在少数。抢票系统开启的瞬间,注定百感交集。今年4月举办的“红舞鞋”是2023届毕业生校友在学期间最后一次机会了,在校团委的关心下,校友管理服务中心助力毕业生校友抢票成功!

蔡莉茹校友(教育学部2023届本科生)感言:

临近毕业的我,终于通过“校友圆梦行动”有幸获得了在现场观看第三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红舞鞋"舞蹈大赛的机会。四年来,我抢过票、看过直播、窥过朋友圈,深知“红舞鞋”在师大人心中有多受欢迎,这次我也总算是体会到了在现场观赛的震撼与感动,弥补了我大学生活的一大遗憾!作为教育学部的一名学生,文学院带来的《我的妈妈叫桂梅》让我印象深刻。张桂梅校长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楷模与榜样,她用瘦小的身体撑起了华坪女高一千余名学生的未来,是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文学院的学生以质朴的妆容和走心的表演,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张桂梅校长的了不起,尤其是“张桂梅”校长手上一圈又一圈的白色绷带和佝偻的背影最让我动容。当然,其他学院的表演同样精彩,真心向所有的舞蹈演员以及幕后工作者们道一声:辛苦了!最后,作为即将毕业的师大校友,衷心地祝愿"红舞鞋"和"校友圆梦行动"越办越好!祝愿我们的学校广栽桃李!

刘鑫校友(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研究生)感言:

研究生即将毕业之际,在“校友圆梦行动”助力下抢票成功,我有机会来到本次“红舞鞋”舞蹈大赛的现场目睹各个学院的风采。七年师大时光转瞬即逝,不变的则是每年对“红舞鞋”大赛的期待。台上演员们一次次的跳跃、旋转,蕴藏了力与美的内涵。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舞种,不同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们多样的精神面貌。优美的舞姿与动人的旋律相结合为观众们营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新闻传播学院的《查干萨日·礼赞》,作为研究少数民族项目的研究生,我对于少数民族舞蹈也有着特殊的喜爱。其次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的《桃李行》也有着深刻的立意,体现了作为师大学子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远大志向。即将离开校园的我,真心祝愿母校——天津师大越来越好!



记者:泰戈

责任编辑:伟力斯

制作编辑:黄丽姗

实习记者:贾韵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