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史钩沉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大学 >> 校史钩沉 >> 正文
师大第一No.24:学生首届文化节
2023-03-25 16:47  

编者按:

“第一”是初心,“第一”是起步,“第一”是探索,“第一”是基石。正是因为有了众多的第一次、第一个、第一届、第一位……天津师范大学才成就今日之气象。回望往昔,那些校史上的“第一”有的已经模糊,有的显得简陋……但没有那些“第一”,我们就不是现在的“天津师大人”。这徐徐展开的“师大第一”是一篇没有结尾的大文章。前辈们的开拓,使我们拥有了今天的荣光。未来的“师大第一”会续写下什么?我们准备好了吗?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的一个重大课题,具有多方面的功能,既满足了青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的需求,又完善了大学生的知识结构,也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环节。实践证明,大力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对于培养合格的师范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团委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计划并贯彻实施,以社团为载体,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在校内、外赞助和支持下,1986年9月,由学生会发起、主办了历时一个月的“天津师范大学学生首届文化节”。这届文化节内容丰富,几乎全部学生参加了课余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得到校内教师和干部的指导,还得到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体育学院和天津文化界、艺术界的大力支持。此后,学生会年年举办大学生文化节,组织形式,活动内容和参加人数都有进一步的发展。

合作单位: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

策划统筹:杨琥

资料搜集:袁胜利

图片提供:洪德全老师

实习责任编辑:王明涵

实习编辑:杨云乔 贾韵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