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友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访谈 >> 正文
情系母校 心牵学子——访杰出校友齐中波、于有香
2015-05-15 09:35 校友会   

图为校友与母校领导老师合影 (摄/乔福攀)

(校友新闻采编学生实践基地 侯力铭)2014年12月12日下午2:30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主报告厅召开了天津师范大学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主持这次会议的是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王群生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黄宝印、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韩金玉等领导,以及兄弟院校嘉宾、研究生代表等四百余人。

图为梁福成副校长与于有香校友交流意见(摄/乔福攀)

同时,我校还邀请了两位杰出校友齐中波和于有香来参加此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齐中波是现任天津市委科技工委、市科委两委办公室主任,还是我校校友理事会常委理事。此外,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中成为了天津市传递火炬的火炬手之一。作为此次会议的优秀校友代表,齐中波老师表示十分高兴来参加这次会议:“我是从天津师范大学毕业的,见证了母校这么多年的发展,研究生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推动这项工作是很有意义的,是对本校办学能力、办学实力的体现。并且研究生能通过在学校的学习对社会做出一定的贡献。”

图为校友会记者采访齐中波校友(摄/乔福攀)

“天津师范大学正在从师范类大学慢慢发展成综合性类大学”,提到对母校的希望,齐中波老师中肯的说,“应该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广招各类优秀人才,更加提升学校的‘内功’,当学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校友当然也会为母校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校友会记者采访于有香校友(摄/乔福攀)

另一位校友代表是现任河西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我校生物系83级学生于有香。于有香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时戴着一条红色的围脖,在采访活动中一直保持着亲切的笑容。回忆起当初的大学时光,于有香老师记忆犹新,而如今,也热心于学校的各种活动,希望为学校做点事情。在提到这次研究生教育会议时,于有香对本校的研究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研究生应当要做研究,但除研究外,要有实践的能力。理论必须和实践相结合,真正有研究价值的东西都会成为实践的成果。如何提升走向岗位后的综合能力是现在研究生应该思考的问题。”

“希望母校在这一轮的改革中抓住机遇,确定战略目标和定位,为天津市的基础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现在正值教育改革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于有香老师对天津师范大学充满了期许。

校友工作办公室

总编辑:鲍凤云

2014年12月12日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