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友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访谈 >> 正文
从个人比赛到学校荣誉——访“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亚军得主赵盼迪
2015-05-15 09:35 校友会   

(校友新闻采编学生实践基地记者 谢佳恩)日前《渤海早报》报道的“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师大学子获佳绩”的消息让我们心头一暖。曾经印在录取通知上“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几行字,已然成为一座桥梁,连通着师大学子和心中那个金色的主持人之梦。2014年8月23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网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获最佳组织奖,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赵盼迪获得亚军,褚江宁、李尔东进入全国十强,李麟进入全国二十强,鞠甲斌获最佳才艺奖,创下该院最佳历史纪录。为此,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此次比赛的亚军获得者——赵盼迪。

荣誉之战,台上精彩绽放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历时四个月,共有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高校近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到全国决赛时,这场激烈的角逐更是高手云集的群英会。“综合衡量各个赛区的选手素质,数天津赛区的决赛选手留给评委的印象最为深刻,而整个天津赛区选送的选手大多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播音专业。”当谈及整个比赛的概况,赵盼迪同学言语间掩藏不住的尽是母校成就被业界人士认可的自豪。据了解,一些高校会指派老师全程随行比赛,当选手们得知题目方向后,老师们也会立即加以指导。“那时候会有一瞬间的心理落差,觉得相比之下自己是在‘孤军奋战’,但师大人的团结精神在这个时候就完全显露出来了。我相对年长,就临时充当起了‘带队老师’的角色。那时候我们几个人一起准备相关材料,像是自备稿件的朗诵就是大家相互指出问题,加以改进。”同是师大人,平日里的学生工作让本就熟识的几个人又收获了一份特殊的情谊。“参赛之初,我本是希望将这次比赛作为一份礼物,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见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后,突然觉得这是一场各个高校间的比拼。站在舞台上,我们五个人也不再单单是为自己了,而是为学校、为荣誉、为责任而战。”赵盼迪同学说,“那时候我们五个人就想着如果都能进军全国前十强的话,我们会在台上骄傲地说‘我们来自天津师范大学’。”

习惯优秀,台下勤学苦练

作为三甲中唯一一名女选手,赵盼迪同学戏称自己是“千年老二”。她说,虽然与冠军头衔失之交臂,“但我算是女生里最厉害的啦!”比赛竞争激烈且充满了未知,晋级全国决赛的选手都是相当拔尖的人才,“我觉得第二挺好的,心态最重要嘛!”

这样一名在舞台上光彩夺目的乐观女生,在生活和学习中也是品学兼优。在日常的学习中,赵盼迪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播音专业大一一年的早练声她是全勤,本科期间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综合测评一直都是第一名,并最终顺利保送研究生,同时她充分利用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进行辅修,成功获得国际经济贸易专业学位,在不懈努力下,现已考取教师资格证、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甲等合格证……“学霸”似乎成了她的代名词,但赵盼迪同学强调:“成绩不一定能反映一个人的能力,但一定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态度。”在学习工作之余,她也活跃在各大比赛的舞台上,学校举办的教师技能大赛她是第一名,参加天津市文艺展演朗诵项目是第一名,于2013年参加天津经济广播“快乐女主播”选拔赛她也是第一名……

在校期间除了收获了各种荣誉,赵盼迪同学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一方面,她始终感谢自己的良师,“刘卫东院长给过我很多鼓励,贾宁教授给了我很多专业上的指导,李文东书记和孙家政书记像‘家长’一样关心着我们的生活,朱鹏老师是我本科期间的班主任,我们之间更像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他曾说‘没有白干的活’使我受益很多。这些老师在我心里一辈子都是很好的朋友。”另一方面,在比赛中认识的来自不同环境的优秀的同学,和他们之间的友谊也让大学生活变得丰富。赵盼迪同学说:“天津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型的大学,校园风气相比很多专业院校更为纯净。校训‘勤奋严谨,自树树人,’让我觉得能够帮助到师弟师妹们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不管走到哪个工作岗位,始终牢记自己是师大人,将那种荣誉感放在心中,带动着师弟师妹一起,才能让播音专业、让师大一直壮大下去”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