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校友企业代表参观天开园并开展调研座谈
2023-06-21 16:22  

6月17日上午,在我校校友会、科技处及校友管理服务中心的共同组织下,天津师范大学校友企业代表共赴天开园进行参观,并开展调研座谈。副校长白学军出席座谈活动。

18246

2BBE7

活动伊始,在天开园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领下,校友企业代表走进天开园核心区,实地了解园区规划方案、功能定位、产业重点等,聆听了天开园的创业服务理念及优惠政策,切实感受天开园科创多元的环境生态,进一步明晰了天开园整体规划与建设情况。

15396

12B08

16633

115AB

随后,校友企业代表集体乘车抵达天开园西翼参观并座谈交流。代表们共同参观调研了天津轩艺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知一行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府易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洋恒星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结合企业定位、经营理念、阶段成果和发展愿景向校友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过程中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互学互鉴,并在未来积极谋求合作。

参观结束后,副校长白学军与校友企业代表们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友会秘书长、校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琥主持。

白学军对校友企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学校始终关心校友的发展,凝聚校友力量打造“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他表示高标准建设天开园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扎实推进天津“十项行动”、特别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重点项目,为广大校友企业和创业校友提供了创业舞台。学校将整合各方力量、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提供服务,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技成果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校友企业发展,竭力帮助创业校友建功立业。希望校友企业积极融入天开园的发展建设,推动母校与企业互惠共赢,为服务国家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活力。

校友会会长张梅君表示,一是要结合需求从校友会独特角度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以制度化、常态化的方式推动校企产教深度融合;构建学校、学院、校友企业、兄弟高校及社会资源相互贯通的“立交桥”,通过架桥铺路、交互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二是在学校的有机指导和校友企业的深度参与下,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赋能优质人才培养,孵化全方位、系统化的大学生创业培育体系。三是充分了解校友企业发展状况及诉求,多层面为校友及企业提供支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通过增设校友企业专栏等形式,展示校友创业成果,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科技处处长王凡俊为校友企业解读了天开园相关政策。他表示要发挥高校学科人才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他希望校友企业家们抢抓机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校友会凝聚校友力量,汇聚信息技术资源,达到“1+1>2”的共赢效果,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贾淑颖就2023届毕业生总体情况向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介绍,她感谢校友企业长期支持母校就业工作,期待进一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并诚挚邀请校友企业与母校共育人才,助力学弟学妹顺利就业、母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座谈会上,14位与会校友企业代表深切表达了对母校感激之情,并依次介绍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和企业的发展情况。代表们就入驻天开园关切的问题共同讨论沟通交流,围绕企业融资、业务推广、用人需求、资源对接、技术转化、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握机遇、用好政策,探索融入天开园发展大局,不断优化企业转型升级,在母校的支持下、在校友会平台的合作中建功立业、实现梦想。

与去年同期相比,校友管理服务中心实现有效联系的校友企业已从24家提升至85家。今后校友会、校友管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持续进行政策宣传,发动更多校友资源关注并落户天开园,助推产学研合作向深向实发展,不断扎实推进落实天津“十项行动”要求;同时,将筹备企业界校友联谊会,进一步推动学校资源与校友企业资源的互动共赢,发挥企业界校友在助力母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为母校事业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刘晓晨、马荣健

摄影:杨占廷、马荣健

责任编辑:刘启越制作编辑:扈志佳

编辑:沈潇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22-23766785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关注校友会